Sunday, December 27, 2009

12.12.2009 星期六

下了飞机,领了三个超重的行李后,就看见中国全导啦~

把行李都放进巴士后,中国全导就自我介绍咯…她名叫Laura,中文名是黄怡…

那时候上海是12℃,我穿了三件衣还是觉得冷,最开心的就是口中会不时冒出白雾!

我们的首个活动就是坐世界上最快的磁铁运作的火车,Maglev,时速达430km/h呢,所以我们只用了八分钟就抵达Maglev的龙阳站…

上海的highway很复杂,也许是因为他们的驾驶盘是在左边的关系吧…

接着就去了城隍庙,实际上他不算是一座庙啦,是一个商业区,我在那里尝了热腾腾的上海小笼包,哈哈哈…

逛了逛,没什么好买的,就去了水乡乌镇!!

乌镇是我很想去的一个地方,因为SHE的中国话MV正是在那里取景的!!

那里的建筑物都很古老,几百年前的房子耶…我们还去参观了床铺博物馆,乌镇酿酒的地方,还有染布的地方…

床铺博物馆呢,里头陈列着大大小小的床,有几千年历史的床,老夫老妻的床,供新人用的床,姐妹床,当然还有兄弟床咯…

酿酒的地方呢,那里有让人免费试喝中国最劲的茅台酒,Laura让我们别乱试,因为喝醉了她不负责,哈哈~

染布那里,他们用的颜料是从一种名叫“蓝草”的植物提炼出来的,顾名思义,染出来的布料都是蓝色的…有点像我们的Batik哦…

妈在那里买了三花生酥盒,接着我们观赏了杂技表演,然后我拉着老豆要他帮我拍一张以竹林为背景的照片,过后就闪人了,闪到杭州去…

到了杭州已是五点多了,因为冬天的关系,所以夜色在四点就降临了…

大伙儿一同前往西湖,观赏<<印象西湖>>,与其说那是音乐剧,我觉得它比较像是一部水上舞台剧,导演是张艺谋,张靓颖唱主题曲,所谓“双张合璧,必创佳迹”,哈哈~

视觉效果真的很美,令人叹为观止!演员走在水上,加上灯光,音响,还有湖面的倒影,真的就如海报上说的“天堂一景,人间一梦”…

第一章:相见
有位公子撑着伞,走在西湖面上;有位姑娘,从湖的另一端走来,他们俩一见钟情,一起欣赏西湖的美…那伞就像是他们的定情物,伴随着他们…

第二章:相爱
鱼儿在西湖里畅游,互相追逐,嬉戏,自由自在的,就像那对恋人一样,不受世间的约束…

第三章:离别
好景不常在,当他们准备成亲的时候,姑娘被抓走了,遇害了,从此他们两地相隔,永远地分开了…

第四章:追忆
公子撑着伞,在西湖徘徊,等待…等待她的出现…并回忆起他们一起拥有过的曾经…

第五章:印象
西湖是个凄美的地方,给予人的印象是唯美的…爱情是短暂的幸福,永恒的美丽…

观赏<<印象西湖>>的时候下起了绵绵细雨,但我觉得那有助于制造气氛,所以我真的看的很投入,还有张靓颖的歌声,一切都很美…

回到酒店,我妈对第三张床很不满意,于是当Laura和Jamie上门询问的时候,就给我们加了两张床垫…


我本身认为Laura很专业,我第一次看见她的费心,也许当服务业的就应该有这种态度吧…







在城隍庙吃的上海小笼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