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13.12.2009 星期日

今天的气温是9℃至11℃,虽然说是比昨天冷,但我反而觉得今天没那么冷耶…

用了早餐后,我们就去了西湖,晚间的西湖和早上的西湖是不同的,早晨的西湖更加热闹…我们坐cruise环绕西湖,那风冷飕飕的,拼命吹…

之后去了“花港观鱼”,那是一个地方的名字,可不是动词哦,可爱吧~!

那里除了有很多鱼之外,还有个牡丹园(牡丹是中国国花),这时候的牡丹全凋谢了,剩下的只有枝而已…我们还在那里拍了仅有的一张团体照…

我发现中国种了好多像包菜的花,Laura说那些花很贵的,而且不能吃…

下一站是龙井茶园,在那里看到了真正的人在炒茶(因为之前是在<<茶是故乡浓>>里看到的),当然还有品尝龙井茶啦…如果是好品质的茶,能反复冲它个十几遍,茶香依旧在,还有,得学会吃茶,虽然那有点苦…

龙井茶是一种绿茶哦…(我现在才懂…paiseh)

参观完茶园后,Laura还买了竹筷送给大家,顺道一提,杭州是Laura的家乡…

沿途我们到了钱塘江还有六和塔,听Laura说,每逢农历八月十五,会有人潮来此观看钱塘江的巨浪…

之后去灵隐寺,看flying peak(Laura:“Not flying pig, yeah!”),飞来峰… 其实我看了那个东东,还是没有头绪,不懂那是什么来的…

倒是有个牌匾吸引了我的目光,上面写着“最勝覺場”錫山龔勉書,冒似是我的远方亲戚写的,哈哈,开心死了…

来到中国才发现中国…

1. 真的有很多人 (原来13亿人口真的不是盖的!)
2. 有那么多帅哥 (真的很多,转个头就是时尚型男了…XD)
3. 有好多情侣 (满街都是牵着手的,搂抱着的,我爸还看到kiss的)
4. 有那么多抽烟和随地吐痰的人 (有冷气的地方也抽,连女的也随地吐!)
5. 的每一餐都至少十菜一汤 (也许因为我们是旅客啦)
6. 的餐具都特小 (Laura说那是商业化,小碗小汤匙就不会吃酱多wor)
7. 有400多种不同的dialect (几乎每州每省都有不同的方言)
8. 种了很多很多树 (他们的绿色规划做得很好,冬天还得把树干包住保暖)

Laura是杭州人,所以教我们杭州方言…

早上好: zao 第四声 zhang 第二声 hao 第四声
谢谢 : jia 第四声 jia 轻声

我现在才懂原来导游不能和旅客一起用餐的哦,Laura说是company policy…

还有,Laura在巴士上听完电话后突然冒了一句:“别惹我哦,女人发火很丑陋的!”

XD 可爱~











像包菜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