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18.12.2009 星期五

今天早上,满怀期待地到lobby用早餐,岂知早餐没有很多选择,服务比之前的酒店来得差,所以我没吃多少…

走出酒店又是一阵冷风吹来,打寒战之余,我看见酒店门外有个老婆婆,是来向游客乞讨的,她穿着薄薄的衣物,拿着一个似拐杖的东西还有乞讨用的碗,在我们巴士附近徘徊…

Laura之前跟我们说过了,别可怜他们,他们是专业的乞丐,施舍给一个,就会有更多的来跟你要钱…

我知道自己会心软,所以选择不看那婆婆,硬着头皮上了巴士,由于我的座位靠窗,上了巴士还是看到那婆婆,结果还得假装没看到…

Laura上了巴士,把手提包放在她座位后,不知道掏出什么东西,又下车,把那东西给了婆婆,跟她聊了一下,才再上车…

阻止我们施舍,自己还不是不忍心? =.= 口是心非的女人…

Laura像往常一样跟大家说早安,并且在去玉佛寺的路上,跟大家解释她昨晚上生气的原因,她说昨晚回了房间后,Jamie的laptop故障,就打电话叫张先生上来帮她修理咯…Laura那时还在气头上,不想看到阿张,于是就假装在浴室里忙,忙到阿张走了,Jamie才叫她出来…

看来,Laura还真会赌气… XD

之后我们到了上海最有名的庙宇,玉佛寺,Jade Buddha Temple…在那里也没什么好看的啦,就去参观了用Burma的玉雕刻出的佛像,还有那天庙里的确人山人海哦,还烧了纸人,不知道是什么大日子呢…

Laura还神秘兮兮地把我们团里的年轻人(年龄介于16-26岁的年轻人)叫去看2010年的生肖运程…

明年是虎年嘛,我们属鸡的都没什么运耶,羊和猪仔比较好运…(Laura是老鼠)

看完玉佛就去远近驰名的宝树堂,也就是神奇妙肤霜,宝肤灵的生产商啦~ ^^

在那里有免费脚底按摩,但不提供给十八岁以下的小朋友哦~ (谁稀罕啊?!反正本小姐穿着丝袜, 就算满十八了也不按~!)

Ethan和Darren坐我隔壁,他们那两个banana,结果我没脚底按摩还不能闲着,当起他们的翻译来呢… =.=^

还好当这翻译还有一点收获…得知Ethan今年23岁(知道后还吓了我一跳!怎么看起来那么年轻?!),有女朋友了(这也难怪啦,谁叫他长得那么帅?连帮他按摩的都说他像香港明星…XD)…

Uncle Gordon跟其中一位推销员要一份英文版的宝树堂的药物说明书来看,结果她给他一份印度尼西亚文的版本(有点像BM的),Uncle Gordon就说要英文的,她说那就是英文的呀,他说这是马来文,Laura就插了一嘴“你就别跟他争执了,他会读马来文,你又不会,还跟他吵说这是英文?换本英文的来…”

去宝树堂后,我们就去吃午餐…吃了午餐后就去一个market…

我在那里买了十个要送人的key chain,用了100元,可是妈在别摊跟我买同样的东西,才用了50元!!! (气死我也!!)

最后悔的是没买到耳机,在中国买耳机又便宜又美… T.T

吃晚餐之前我们去了南京路,基本上没什么要买的了,也快把钱花光,为国争光了…
所以逛了逛,拍了拍照后就走进了KFC壁寒,喝热Milo…

我还趁机会尝了新推出的至珍七虾堡,平时burger里的mayo被像蚝油的东西代替了,很东方的味道~ ^^

在去餐厅的路上,Laura忽然对我说:“Mei mei, you ate burger just now, yeah?”

“How do you know?” (我一脸错鄂,她怎么知道的??)

“Oh, everyone in this bus knows, haha…”

O.O 奇怪,她怎么知道的? 她又不在KFC里…

“Now we are going to eat dinner, no burger, Mei mei, more healthy…”

够paiseh哦,整车人都在笑…

晚餐后是万众期待的上海晚间cruise,夜上海~ 夜上海~

上海的夜景,众所周知,是很漂亮的,每个建筑物都亮起了五彩缤纷的霓虹灯,尤其是东方明珠塔,很耀眼,很独特…

还有上海滩,因为上海在准备着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所以上海大部分地区都在重建当中,上海滩也不例外,一切闲人免进…

坐了一个小时的cruise后,我们就回酒店咯…途中,七十多岁的Uncle要献唱一首名叫This Is The Hour的歌曲给大家,因为这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个晚上…之后,大伙儿起哄,要Laura也献唱一曲,结果她就唱了一首她自己很喜欢的福建歌曲…

我在摇晃的巴士上写了几句话在我要送给Laura的画旁,然后在下车时随手送她…

“If you want to throw it away, please don’t let me know…”

“Oh, thank you my dear…”

我直冲进酒店,洗澡,睡觉…



东方明珠塔(夜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